圈地自萌的浩子

愿我喜欢的每对cp,他们都在现实的世界各自安好,在我的世界白头到老

Little by little, one travels far

居白碎碎念07 看电影 (说写就写ing)

《邪不压正》正在热映,自己欣赏的导演四年磨一剑的作品,公映以来,朱一龙便一直心痒痒的想去贡献票房,无奈工作事务繁忙,来来回回排了几次时间,终于订到当晚23:50的夜场。他小心翼翼地接过助理递过来的票,手指肚在座位号上来回摩挲,12排8号,嘴角不自觉地上扬起来。
“这么开心,居老师还真是姜大导演的小迷弟啊~”,助理打趣道,“对了,其实今天拍摄结束应该不晚,你怎么不订早一点11点那场?”
“佛曰,不可说。”神秘一笑,朱一龙把电影票放到贴着胸口的衣兜里。
又是紧张忙碌的一天,晚上23:45,他的保姆车准时停在A电影院的后门,为了方便行动,助理为他联系了特殊通道。朱一龙带好帽子和口罩,却并没有下车的意思,时不时看下手机屏幕,像是在等着谁的消息。
“怎么还不去?这会儿已经开场了吧,一会散场还在这里碰头,我来接你。”
“嗯,不急,再等等。”
“哎?不是吧居老师,作为迷弟的首要属性就是不能错过片头好不好?!”
“就…再等等。”
“等什么啊,你不就一个人看么?……”
然而迷弟居老师已经没空搭理操心过度的助理了。手机震动忽的响起,有信息进来。他飞快地低头翻看。

‘龙哥,2分钟,我马上到了哈。唉,今天有场戏好几次都不过,差点赶不上了!’
他眉头一皱,‘那你吃饭了么?不许饿肚子。’
‘吃了吃了,刚在车上他们给我买的拉面~啊,龙哥我到门口了,’
还附上一张电影票的照片,12排10号。
‘咱们进场吧!’
‘嗯’

朱一龙下了车,微微拉低帽檐,从后门通道进了影院,2号厅,把角的座位,他从侧面走过去坐了下来。

‘龙哥,我坐下了,还行,这场人不多。赶快看吧,观影愉快!☺️☺️’
‘嗯,你也是。’

他犹豫了一下,按之前自己的习惯,是要关机的,不过今天,就保留震动模式吧,万一……
他把手机放进贴身的兜里,注意力转移到大荧幕上。

电影着实看的欢畅淋漓!虽然终归还是没能超越《让子弹飞》,但姜导独特的叙事手法,拍摄角度,对色彩明暗的运用,和标志性“姜文式”台词都让他大呼过瘾!姜文一人担当导演,主演,编剧和剪辑,那个已然站在高处的人,正在实践着自己的梦。朱一龙也有着作为演员的野心,会有一天,我也能到达那个顶点。
全程手机都意外地安静,想想他又不禁莞尔,何来意外呢,那个人不也是有着自己梦想的演员?剧终散场,等人流已差不多散去,朱一龙才欠身准备离开,就着空发过去一条消息,‘好痛快!!’
不出所料,从影厅到车上的这一段路上,他的手机开始不停地震动起来,不用看也知道是谁,他笑意更甚,就知道这话唠小孩一定忍不了太久!
回到车上打开手机,整整二十条,开头还是打字,后面干脆直接发语音了,都是对电影各处的感触,吐槽也好,赞叹也罢,朱一龙一条一条的看,再一条一条的回过去,乐此不疲。
助理听到语音,“这是…北老师?!他也去看了?”
“嗯。”
“…你们两个啊…真是不让单身狗活了…”助理认命地摇摇头,发动起车子。

彼时,朱一龙和白宇各自在不同城市的不同片场,拍着不同的戏,但谁又能说相隔两方就不能看同一场电影呢?
他们选了两个人都有空的一天,选了同一时间开场的场次,选了相邻的座位号,约好一起进场,看同样的故事,再一起离场。
穿越时空,我就在你身边。

‘好了,早点睡吧,明天你不是还要早起跑外场?’
‘知道了哥,8月份我大神黄渤的新片,你也得陪我去看!’
‘嗯,要是排的开,我飞过去找你。’
‘哈哈,一言既出,四猴难追!’
‘…你走开…’
白宇发来一个小视频,他揪着鼻子细着嗓子,脸上一如既往明朗的笑容,填补了所有思念的空洞,让人变得充实起来,“您还等什么呢?”
朱一龙这次彻底笑了出来,他把手机放到唇边,低声说,
“C’est la vie”

——————
*每天都想写他们的日常…不知我的脑洞还能有多少…
*12排8号和10号,一般我自己看电影时会选择小厅,这两个座位在最后一排最右边,从右边可以直接过去,不用穿过任何人。
*对《邪不压正》的感想来源于我自己………
*这里自己的碎碎念,从昨天晚上一直到现在,我都被白宇那条九幽听令的微博温暖着,怎么能有这么认真又可爱的人啊!我关注过演艺界人士的微博并不多,他们也大多只是聊聊日常,晒晒剧照,更多都是广告代言,连文字都是编辑好了的,白宇却真的看得到粉丝们的请求,更在不经意间就给送出一份意外的惊喜。“用心”和“脚踏实地”是他和朱一龙给我最大的感触。但居老师一向冷静,他把角色和自己划分的很清楚,白宇却是真性情,至情至真。这样的演员值得被尊重,我感恩能认识他们,衷心祝愿他们都能在不远的将来走上自己事业的巅峰,他们值得!
*请大家有闲的都去爱奇艺支持北老师26号的网络电影《缉妖法海传》吧,据说之前的小鲜肉主演临时退出,白宇二话不说顶了上来,还因此推迟了肠胃方面的手术,怪不得他那么瘦…


评论(6)

热度(4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