圈地自萌的浩子

愿我喜欢的每对cp,他们都在现实的世界各自安好,在我的世界白头到老

Little by little, one travels far

居白碎碎念06

白宇有点不对劲。
穿越的赵云澜被集齐的圣器吸回虫洞,恍然间转身,看到寻觅而来的沈巍,一眼万年。
导演喊cut,完美一条过,白宇却一反常态的垂了眼,胡乱擦擦来不及收回的泪水,说了声,“去休息下。”就钻进了化妆车里。
他入戏了。
这种时候最好就是让演员静一静,自己消化情绪。大家也都习以为常,忙着换下一场补拍小郭和老楚的戏份。
朱一龙思衬了下,还是跟了过去。轻轻拍拍车门,并没有得到回应,试着推了下,并没有锁,“白宇,是我,我进来了。”
对方蜷在沙发上盯着手机开机屏幕发呆,给了他一个眼神算是默许。
朱一龙坐到他对面,一时不知道该说些什么。平时总是嘻嘻哈哈话题不断的人沉默下来,其实更难开解。要说作为演员调节情绪他颇有经验,但对着这孩子,那些班门弄斧的话偏偏说不出口。
“………”
“…小白…,你……”
“龙哥,沈巍他……太苦了!”
“…哎?……”

白宇把头埋在膝盖间,他看过原著小说,也颇为这位斩魂使大人的深情所震撼,只是毕竟是男男题材,读的时候多少有些尴尬。如今戏已接近尾声,沈巍的秘密被揭开,赵云澜阴差阳错穿越回万年之前,造就了一场相遇相知。太过短暂的停留,几颗子弹,一根棒棒糖,一个名字,就让沈巍独自停留世间,寻寻觅觅了一万年。
那可是,一万年啊!
人生短短几十载,在他面前不过蜉蝣,他独自负重前行,生生世世几度轮回,究竟是怎么熬过来的?他觉得赵云澜太残忍,他觉得沈巍不值。
白宇抬起头,定定看着对面一身沈教授打扮的朱一龙,忽然就心疼的无以复加,
“一万年,你就一直这么找我,等我,值得么?”
“……”
“值得。”
“沈巍这样的人,认定了,就不会后悔。那是他自己的选择。而且,他最后也找到了,等到了,不是么?”
龙哥的眼神,一如既往的温柔坚定,这次还有种浓烈的情绪,把他包裹起来,每次总能触到他的心底,让他逃不掉,躲不开,无法遁形。
他拿过白宇的手机放在一旁,捧起小澜孩的手,“遇到赵云澜,沈巍值得;我遇到你,也一样值得。”
“………”
“沈巍等到找到了他的赵云澜,我呢,我等到了么,找到了么?”

小澜孩又低下了头,看不见表情,耳朵却红了起来,半饷,他闷闷的回应着,“嗯。”


—————
*赵云澜这次穿越之旅真的是太过来也匆匆去也匆匆,让我无限纠结…至情至真的赵处,见到万年前还是天真烂漫的沈巍,回想自己和他之前的种种,原来那人所有的秘密都是自己一手埋下的…他怎么能不感悟啊!!!我求编剧能不能给我两主角多点抒发感情的时间,真的篇幅不够给我去拍80集啊喂!!!
*不要提醒我小鬼王这一万年其实是睡过来的…接受不能…
*今天份的更新还没看,先写下来,现在去补。

评论(6)

热度(47)